SEMGO
Eng
  • 首頁
  • 頭條新聞
  • 聚焦英國
  • 經濟觀察
    • 宏觀
    • 公司
    • 產經
    • 金融
  • 中國視野
  • 全球精英連線
  • 電子報紙
  • 新聞資訊
  • 旅遊
  • 英中投资
  • 深度· 言論
  • 首頁
  • 頭條新聞
  • 聚焦英國
  • 經濟觀察
    • 宏觀
    • 公司
    • 產經
    • 金融
  • 中國視野
  • 全球精英連線
  • 電子報紙
  • 新聞資訊
  • 旅遊
  • 英中投资
  • 深度· 言論
没有结果
查看所有结果
SKY ECONOMY NEWS
没有结果
查看所有结果
您當前的位置 : 產經 > 文章内容 返回
適量飲咖啡或可減緩精神疾病患者細胞老化過程
发布:2025-11-27

據最新一期《BMJ精神衛生》雜誌報導,英國倫敦國王學院領導的國際團隊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每天飲用不超過3至4杯咖啡,可能有助於減緩重度精神疾病患者的細胞老化過程。

細胞端粒會隨年齡自然縮短,在精神分裂症、雙相情感障礙等重度精神疾病患者中,這一縮短過程往往更加明顯。

為了解咖啡攝入是否影響端粒長度,研究團隊分析了挪威“主題組織性精神病研究”中436名成年參與者的數據。結果顯示,每天飲用3至4杯咖啡者的端粒長度明顯長於不喝咖啡的參與者,但每天飲用5杯以上者則未體現類似趨勢。這一差異在調整吸煙、年齡、性別、藥物治療等因素後仍然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所指的“3至4杯”沿用了流行病學常用換算,即每杯約含80—100毫克咖啡因。現代商業咖啡店的飲品容量更大、咖啡因含量也更高。因此,對於喝速溶或自家小杯手沖的人來說,“每天3—4杯”較為合適。但若飲用的是大杯商業美式,1—2杯就可能接近研究中的最佳攝入量。

研究團隊強調,本研究為觀察性研究,無法證明咖啡本身使端粒變長,且未記錄咖啡類型、飲用時間與其他含咖啡因飲料等可能干擾因素。

來源:中國科技日報

上一篇:美國腦機介面公司獲批開展首個長期臨床試驗
下一篇:無問芯穹A+輪融資近5億元,將加大智能體基礎設施研發投入
相關推荐
  • 行銷服務及線上遊戲優於預期,搜狐二季度總收入同比增長7%
    链接阅读
  • 美國得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研發頭部柔性貼片NEUSLeeP,可幫助使用者更快進入REM快速眼動睡眠模式
    链接阅读
  • 賓利超豪華純電跨界車Torcal內飾細節公開,提供四種“情緒模式”
    链接阅读
  • 零跑A05全套車色公佈:松嵐灰、莓莓藍等,預計明日上市
    链接阅读
  • 鐳射雷達打到8萬級!上市僅135天 零跑A10第10萬臺量產車下線
    链接阅读
  • 61%!7月挖掘機出口占比再破紀錄,出海持續釋放增長動能
    链接阅读
  • 渤海首個千億方大氣田一期專案全面投產,日產油氣當量超5200噸
    链接阅读
  • 永利澳門:二季度永利皇宮經營收入6.53億美元,同比增長21%
    链接阅读

歡迎瀏覽閱讀星空經濟新聞華文網

投稿郵件:
news@skyeconomymedia.com

特朗普稱美伊正進行“良好對話”,與此同時無人機襲擊了伊朗的鄰國

2026-07-28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萊恩表示,歐洲央行正面臨中等規模的通脹衝擊

2026-07-27

並特朗普實施新的全球關稅,引發貿易夥伴抗議

中國已成為全球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主要貿易夥伴

2026-07-23

九屆WAIC後的思考:大會,不只為下一個風口

2026-07-21

特朗普威脅對伊朗採取新一輪升級行動,或將重蹈覆轍

2026-07-17

關於我們

星空經濟新聞華文網是一家專注於提供英中兩國最新資訊的新聞媒體,作為英中新聞分享的領導者,我們致力於打造一個全球化、多元化的新聞環境,旨在搭建東西方文化橋樑,連接同一星空下的每一處角落。

聯絡我們

編 輯 部:KINGTON UNITED KINGDOM HR5 3DJ
電子郵箱:skyeconomyandmediagroup@gmail.com

總编寄语

穿越天際,照亮世界,星空新聞,不負每一份關注。
友情:英國駐中國大使館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 新華網 中國日報 鳳凰網 中國僑網 歐洲時報 俄羅斯龍報
没有结果
查看所有结果
  • 首頁
  • 頭條新聞
  • 聚焦英國
  • 經濟觀察
    • 宏觀
    • 公司
    • 產經
    • 金融
  • 中國視野
  • 全球精英連線
  • 電子報紙
  • 新聞資訊
  • 旅遊
  • 英中投资
  • 深度· 言論

© 2023 SEMG.